我的一些"偏见"

在豆瓣发了一些牢骚,索性多说一些我个人对人对事的偏见,既然是偏见,就不会让人舒服,事先声明是扯淡,不想浪费时间的人略过。

1.我们要远离新浪微博,新浪微博跟twitter不一样,twitter是为了让每个人的信息的更好更快地传播而设计的,而新浪微博是为了让权威的声音更好更快地传播而设计的。迷恋上新浪微博,你要么是权威,要么是跟随权威。成为权威的,免不了沾沾自喜,真以为自己成了“权威”。更可怕的是你不可避免地要生活在相互吹捧和喧嚣中。
2.在编写代码之外,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手艺傍身,例如木匠或者厨师,以免在乱世的时候因为不需要程序员而饿死。ps.计算弹道轨迹的程序员除外。
3.据说真正的牛人从不跳槽,作为大多数不是牛人,以及已经远离牛人行列的我们(跳槽超过3次以上),跳槽仍然是你提升自己的有效途径,无论是薪水还是技术。
4.写简历的技巧,我慢慢领悟到了,少点技术术语,多点成效和应用,打动了HR过了第一关之后,再去跟技术人员扯淡。
5.简历要定时更新,你可以理解成定时提醒下猎头和HR,关注我啊,关注我啊。
6.强烈地拥抱文本化,配置文本化(没人会脑残地用二进制当配置文件吧?),协议文本化,婚姻文本化。
7.一切不以加薪为目的的挽留,都是耍流氓,这不是我的原创。
8.有趣比实用重要,没趣味的东西,给钱也不去做(好吧,我说假话)。
9.对新潮的东西保持一点警惕,如果这个东西三个月后还有人在谈论,那可以关注下
10.代码永远比文档、博客真实和靠谱,阅读代码习惯了,跟阅读文档没啥区别。
11.少关注博客和新闻,戒掉看google reader的习惯。现在更多地看maillist上的讨论和问题,真正重要的东西你永远不会错过。
12.不追求完美,等你完美的时候别人已经是事实标准。
13.大型的技术聚会不是为技术人员准备的,这是大公司给员工的度假福利和领导们的吹水时间。只有在小型的技术聚会上才能看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任何稍微跟商业沾一点边的几乎都没有太大价值,我说的是国内。
14.80%的分享都只对演讲者有益,该sb的还是sb,该牛b的还是牛b。最有效的分享是结对编程和结对review。分享和培训最大的意义是让行政们觉的自己的存在价值很大。
15.国内翻译国外经典>国内原创精品>国外原版,这个原则对英语好的人除外。
16.极其讨厌要求强制缩进的语言,比如python。
17.标榜是一种人生态度,装B装久了你就真牛B了。
18.凭啥不造轮子,你们造轮子舒坦了,爽快了,就不让别人造了。我造轮子我快乐。
19.偏见不全是坏事,坏的是不愿意改变偏见。
[来源:http://www.blogjava.net/killme2008/archive/2011/11/30/365238.html]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