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简介

简介
Linux Mint 是一个基于 Ubuntu 的 Linux 发行版。他继承了 Ubuntu 的众多优点,同时也在 Ubuntu 的基础上加入很多自己优秀的特性。其目标是提供一种更开箱即刻可用的用户体验,免去用户要安装系统后还要自己安装一系列满足基本使用需求的软件。它包括提 供浏览器插件、多媒体编解码器、对DVD播放的支持、Java和其他组件。它与 Ubuntu 软件仓库完全兼容。可以毫不夸张地说 Linux Mint 在某些方面的用户体验比 Ubuntu 还要优秀。
Linux Mint 是一个为PC和X86电脑设计的操作系统。因此,一个可以跑得动Windows的电脑也可以使用Linux Mint来代替Windows。也可以两个都跑,组建为传说中的“双系统”。同样,MAC,BSD或者其他的UNIX系统也可以和Linux Mint 共存。如果你装有多系统,你可以在电脑启动之时通过启动菜单选择不同的系统。
Linux Mint可以很好的在一个单系统的电脑上运行,但是它也可以自动检测其他操作系统并与其互动,例如,如果你安装Linux Mint在一个安装了Windows系统(xp,vista或者其他版本)的计算机,它会自动检测并建立双系统启动以供您在开机的时候选择启动哪个系统。并且你可以在Linux Mint下访问Windows分区。
Linux是安全,稳定,有效并且日益易于操作的系统,有着优秀的设计。
历史
Linux Mint 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操作系统,它于2006年开始发行,然而,它基于非常成熟的软件管理,并且采用了最新的Linux内核,像GNU软件和Gnome桌面。它也基于Ubuntu和Debian项目并且用它们作为基础。
Linux Mint致力于使桌面系统对个人用户每天的工作更易用,更高效。这个桌面系统得益于一个强悍的根基,一个巨大的可安装软件库,一个非常完善的服务设置机制。
从这个项目一开始,Linux Mint 迅速流行,并且跻身于世界上使用的最多的操作系统的行列。
目标
Linux Mint 诞生的目的是为家庭用户和企业提供一个不花钱的,易用的,并且漂亮的桌面系统。
Linux Mint的一大雄心是: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而不是美化的看起来像Windows的软件使普通人也感到易用,使自己成为可以和Windows并驾齐驱的操作系统。
但是这个目标并不是使其看起来像微软的或者是苹果的,而是去创造我们心中的完美桌面系统。我们应该使linux技术更易用,更简便。
代号
Linux Mint的版本号和代号有其专属特色。
——从5.0开始,Mint 遵循每六个月发布一次新版本的制度,并且采用简化的版本计划。
——如果版本有一个小的更新(有点像Windows的sp)其版本会加一个二号标注,如6会变成6.1
——Linux Mint的取名会一直用一个以“a”结尾的女性的名字,这是为了遵守某些既成规定(这里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清楚)
目前为止,Linux Mint的版本:

版本 名称
1.0 Ada
2.0 Barbara
2.1 Bea
2.2 Bianca
3.0 Cassandra
3.1 Celena
4.0 Daryna
5.0 Elyssa
6.0 Felicia
7.0 Gloria
8.0 Helena
9.0 Isadora
10.0 Julia
11.0 Katya
12.0 Lisa
13.0 Maya
14.0 Nadia
15.0 Olivia

发行版本
每一个Linux Mint的发行版是为了区分特别的用户,当前版本默认桌面环境为基于GNOME Shell的Cinnamon及基于GNOME 2的MATE,另有KDE及Xfce的独立版本可供选择。以下是几个最主要的版本:
~主版本
~通用版本 (基于主版本,但是没有解码器和一些软件,提供文本启动菜单和多语言支持)
~x64位版本 (与主版本一样,但是是为了64位系统设计的)
~kde版本 (使用kde桌面)
~Xfce版本(使用xfce桌面)
~Fluxbox (专为老机器设计的超级轻量级系统)

此条目发表在lnmp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