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内存数据网格公司Hazelcast获得了来自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贝恩资本旗下风投部门)注入的资金, Rod Johnson(SpringSource的创始人)、Salil Deshpande(著名风险投资人,专注于开源和软件基础架构领域)和Ali Kutay(WebLogic前CEO)都加入了该公司的董事会。
预计内存计算市场将以43%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保持增长,目前这个市场主要由诸如Oracle的Coherence、GigaSpace和VMware的GemFire等产品提供服务。这是应用服务器栈中少数还没有被开源攻克的领域之一。
对分布式缓存需求来说,Hazelcast正在成为一个良好的选择——目前它拥有7万/月的下载量,以及超过50个付费客户。
在这宗投资里,有一些值得注意的人性化方面。开源和中间件方面的知名投资人Salil Deshpande,于2013年加入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他在上一家任职的公司里,曾经投资了若干成功的企业,例如SpringSource、MuleSoft、Engine Yard (Ruby on Rails)、Groovy&Grails、Maven、Datastax (开源的Cassandra NoSQL数据库背后的公司)、ZeroTurnaround和Dynatrace (应用性能管理工具)。他进入了福布斯(Forbes)2013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排行榜(The Midas List)——能够上榜的是该年度全球100位表现最佳的风险投资人。
Rod Johnson与贝恩一起参与了投资,并在Hazelcast的董事会中占据一席之地。此外,同时进行投资并加入董事会的还有Ali Kutay。有趣的是,这是Rod Johnson和Salil Deshpande的再度聚首——之前Rod在SpringSource的那段时光里,也曾得到了Salil的支持。
“Hazelcast将改变万亿级任务关键型内存问题的游戏规则,” Rod Johnson表示,“在内存中线性扩展事务性数据,正在成为许多行业中的关键所在,而不仅限于早期采用者——例如金融服务、大规模电子商务、电话公司、多人游戏和移动云计算方面。这是个棘手的问题,而Hazelcast拥有一套优雅的、革命性的开源解决方案。从开发者那里听到的有关Hazelcast的声音,让我感到特别地兴奋——无怪乎Hazelcast已经拥有了大型的社区。
”Hazelcast创始人Talip Ozturk表示,有许多投资人都表示出了兴趣,但他最终选择了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和Salil,是因为Salil是一位在早期阶段就进入开源领域的投资人,而且他的技术知识和过往业绩本身就足以说明一切。
针对本次缓存框架方面的新投资,以及这对未来的产品路线图会产生什么影响,InfoQ采访了Salil。
InfoQ:Salil你好,请面向我们的读者介绍一下你自己,并跟我们说一说你最近在做哪方面的工作?
Salil: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是贝恩资本旗下的风投部门,而我个人则专注于开源、软件基础架构、中间件以及其他技术类事务。具体来说,包括应用服务器、数据库、缓存、日志记录、开发者工具及框架、应用性能管理、测试、持续集成、部署和发布的自动化等等,你懂的。本次投资的资金,来自于2012年筹集的一笔总数6.6亿美元的不分阶段(stage-agnostic)资金——每三年我们都会筹集一笔新的资金。我们有9个常务董事。其中,我自己和另一位在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六位在波士顿,一位在纽约。
InfoQ:是什么使你对缓存和数据网格产生了兴趣,又是什么让你对Hazelcast留下了深刻印象?
Salil:重点在于,我们从未拥有过如此多的数据,而应用正在被这些数据所淹没。然而,这些应用总是需要得到执行和扩展。因此一个应用或许需要运行在数以百计的节点上。在这种场景下,以下需求变得至关重要:在节点之间分享、缓存、复制数据,妥善、高效地在内存中管理这些数据,有效地在内存和数据库之间迁移数据,允许在节点间实现内存状态的发布-订阅的交互方式,以及最重要的——在尽可能不影响应用代码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
Hazelcast实现了这一切。开发者只需要在自己的服务器应用的类路径中放置一个小型Jar文件(不超过1MB),便能够得到Java集合类的分布式实现,包括Java ExecutorService的分布式实现、Java并发锁的分布式版本、发布-订阅模式、通过JCA整合的事务支持和Java EE容器、分布式监听者和事件、动态集群,还有动态HTTP会话集群,以及其他许多东西。
所以,这技术棒极了。大约有超过2000家组织机构正在使用开源版本。虽然他们尚未购买付费的支持服务,不过依旧有50家左右的付费客户——而我们与其中十几家客户有过对话。他们都很喜欢并且盛赞这个产品,现在已经有了大约数百个关键任务生产环境部署了该产品。
[英文原文:Java In-Memory Grid Hazelcast gets VC Funding from Bain Capital]
[来源:http://www.infoq.com/cn/news/2013/09/hazelcast-vc-funding]
[译者 李彬]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1/27/362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