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1/27 08:01
标签:

办公室里同事一起出去happy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临近农历新年,这种辞旧迎新联络感情的年会更是接踵而来。但年会中有些地方一定要注意,小心这些细节能帮你在同事中赢得更多好感。
要知道,年会或同事聚会这种活动给你带来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你得遵守规则。下面的几点办公室聚会Do’s & Don’ts就是在你按捺不住冲出办公室前脑子里要谨记在聚会上需要尽力遵守的法则。
职场攻略之年会注意事项:一定要参与
哪怕你总是得千方百计说服自己才能做出参加聚会的决定,你的参与和出现都是十分重要的。这不仅在向同事们表示你是一个很擅长团队合作的成员、对工作中交际的一面很感兴趣,而且对你本身来说,这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拓展人际关系网络的机会。要知道,很可能在你们聚会的餐厅、酒吧里也有别的公司的人同在happy呢。
职场攻略之年会注意事项:不要喝得太多。
如果大家在一起喝酒的话,你可要把持住,悠着点来。一边喝着小酒的同时,别忘了也吃点零食,这样做一方面不会给胃带来太大负担,另一方面也不会让别人觉得你是在借酒浇愁。聚会的时候,一定要离烈性酒远一点,啤酒、红酒或是普通鸡尾酒虽然较适合这种情况,但也要注意适可而止。还有个少喝酒的好办法,就是在每两杯酒之间喝杯水。聚会之后,不要轻易接受同事送你回家的邀请,尽量自己打车或者让男朋友、老公来接你回家。
职场攻略之年会注意事项:尽可能地去交际。
同同团队的成员进行愉快的交谈,从而对他们的了解达到新的层次,这是办公室聚会带来的好处之一。但同时,不要害怕跟本公司以外的人交际。这是个非常好的认识新朋友、拓展人际网络的机会。所以,即使是在参加聚会的时候,也别忘了随身备好名片,以便随时递给那些新认识的朋友。
职场攻略之年会注意事项:不要传播流言蜚语。
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和地点,同事之间的谈话很容易进入一个轻松舒适的状态,尤其是再加上几杯小酒之后。但是越是在这样的时候越要保持警惕,不要陷入散布流言蜚语的陷阱。当别的同事在说这些事情的时候,尽量去换个话题,而且无论做什么,都不要提起别人的名字——尤其是在说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传播流言是最快的为自 己在公司内部树立敌人的方式,也是损害你自己名声的行为。所以,公司聚会,一定要记住哪些可以说,哪些千万不能说。
职场攻略之年会注意事项:尽早离开。
提早离开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做既能防止自己喝得太多、说了不该说的话,又能让你免于过度疲劳从而耽误了第二天的工作。只要你出现的时间足够和每个人都说上几句,再喝上几杯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离开得过早也不合适,你得让大家对你有个印象,然后再离开。
所以,下一次公司再聚会的时候,请一定要记住上说的几点。这些细节会让你玩得很开心,同时也能很好地交际。好好享受办公室happy hour吧,只是别忘了注意回家路上的安全哟!
[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1/27/3630.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