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2/07 06:02

方差的定义
变异量(数)(Variance),应用数学里的专有名词。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一个随机变量的方差描述的是它的离散程度,也就是该变量离其期望值的距离。一个实随机变量的方差也称为它的二阶矩或二阶中心动差,恰巧也是它的二阶累积量。方差的算术平方根称为该随机变量的标准差。
来源:维基百科-方差
标准差的定义
标准差(英语:Standard Deviation),数学符号σ,在概率统计中最常使用作为统计分布程度(statistical dispersion)上的测量。标准差定义为方差的算术平方根,反映组内个体间的离散程度;标准差与期望值之比为标准离差率。测量到分布程度的结果。
来源:维基百科-标准差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2/07/365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