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与机动车行驶证的区别

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上牌时与行驶证一起核发的,绿外皮、大小大约为A4纸的一半,里面的内容详细载有车主以及车辆各参数信息,登记证主要用于抵押、转让、过户等。
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主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字体为12pt黑体,位置居中; “号牌号码”、“车辆类型”、“所有人”、“住址”、“使用性质”、“品牌型号”、 “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码”、“注册日期”、“发证日期”等文字。副页正面文字颜色为黑色。“号牌号码”、“档案编号”、“核定载人数”、 “总质量”、“整备质量”、“核定载质量”、“外廓尺寸”、“准牵引总质量”、“备注”、“检验记录”等文字。
[整理自网络]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