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2/12 07:02

GMV基本含义
GMV 是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的缩写,即成交总额(一定时间段内)的意思。
例:2009年春节期间(1月10日-1月30日),淘宝网交易总额(GMV)比去年相比增长60%,日均销售超过3亿元。
GMV的计算
一般平台类的电子商务网站会使用GMV的概念,比如淘宝、京东、天猫等。gmv主要是指网站的成交金额,而这里的成交金额包括:付款金额和未付款,也就是说GMV的计算公式如下所示:

GMV = 销售额 + 取消订单金额 + 拒收订单金额 + 退货订单金额


为什么要看gmv呢?

gmv虽然不是实际的交易数据,但同样可以作为参考依据,因为只要你点击了购买,无论你有没有实际购买,都是统计在gmv里面的。我们可以用gmv来研究顾客的购买意向,顾客买了之后发生退单的比率,gmv与实际成交额的比率等等。并不能说gmv是毫无是处的,不过一般只有大型平台网站才会研究这个东西,比如淘宝和京东。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2/12/298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