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16/6/21 09:06

这些天设计表单的时候,对于input下的size和maxlength属性有些概念上的不理解,这里整理出来。
1、示例代码:

用户名:

用户名:


2、区别:
maxlength=”8″:input输入框中只能够输入8个字符,输入8个字符后再不能输入,即最大输入字符长度(中文也算一个字符长度);
size=”8″:表示input输入框只显示8个可见的字符,但可以输入无数多字符内容,即size属性规定输入字段的宽度。
size 属性规定输入字段的宽度。
对于 ,size 属性定义的是可见的字符数。而对于其他类型,size 属性定义的是以像素为单位的输入字段宽度。
3、总结:
从文档结构语义化与样式分离原则来看,由于 size 属性是一个可视化的设计属性,因此我们应建议使用 css中的width来代替它。
css 语法:



来源:http://my.oschina.net/aram/blog/143281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6/21/386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