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7/13 02:07

近日,媒体报道了一条关于“北京购买法院拍卖车无需指标”的消息,这成为除了参加“摇号”之外另一条合法获得购车资格的有效途径。据了解,这个方法有望为购车人缓解“摇号难”问题,通过司法拍卖同时得到车和车牌。我卖我车网进行相关解析。
自2014年1月1日起《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施行。新规中,首次专门对司法拍卖车辆作出明确规定。根据新规第33条第3款,”因本市法院司法拍卖本市号牌小客车发生所有权转移的,竞买人须符合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条件,竞拍成功后买受人持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指标管理机构共同出具的相关证明文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转移登记手续”。
针对此问题,大兴法院执行三庭庭长张守国解读称:”2012年初施行的实施细则,要求购买法院委托拍卖车辆的人,也必须拥有购车指标。而此次,竞买人只需要”符合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条件”就行了。”
申请条件:2014年1月1日起,凡满足住所地在本市、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拥有驾照三项条件的本市户籍人员、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本市暂住证且近5年(含)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放心保)和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等,可以通过司法拍卖会竞拍车辆,而无须购车指标。
参考链接:
北京法院网
网络拍卖平台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7/13/379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