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DB/ES | 作者: | 日期: 2008/5/07 08:05
标签:

DDL
数据库模式是通过一系列定义来说明的,这些定义由称作数据定义语言(Data Definition Language,英文缩写为DDL)的一种特殊语言来表达,如create table。DDL语句的编译结果是填写一系列存储在一个特殊文件中的系统表,这个特殊的文件称作数据字典。数据字典是一个包含元数据的文件,元数据是关于数据的数据。在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实际读取和修改数据前总要先查询该文件。

DML
DML是Data Manipulation Language的英文缩写,即数据操纵语言。数据操纵是指对存储在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检索、向数据库中插入新的信息、从数据库中删除信息以及修改存储在数据库中的信息。数据抽象的层次不仅适用于定义数据和组织数据,还适用于对数据的操纵。在物理层,必须定义可以高效访问数据的算法。在较高的抽象层次上,强调数据的易用性,目的是要提供人与系统间的有效交互。

数据操纵语言通常有两类:
1、过程化的DML要求用户指定需要什么数据以及如何获得这些数据;
2、非过程化的DML只要求用户指定需要什么数据,而不必指明如何获得这些数据。通常非过程化的DML比过程化的DML易学易用,但是非过程化的DML比过程化的DML的效率可能要低一些。

查询是用来对信息进行检索的语句。DML中涉及信息检索的那一部分称作查询语言。但在实际当中不严格区分查询语言和数据操纵语言,有时就简单地称为数据查询语言。

事务
事务是数据库应用中完成单一逻辑功能的操作集合,是一个既具原子性又具一致性的逻辑执行单元。

E-R模型
实体联系(E-R)数据模型基于对现实世界的这样一种认识:世界由一组称为实体的基本对象及这些对象间的联系组成。此模型的提出是为了有助于数据库设计,这是通过允许定义企业模式来实现的,企业模式代表了数据库的全局逻辑模式。E-R模型是一种语义模型,模型的语言方面主要体现在模型力图去表达数据的意义。E-R数据模型主要设计到三个主要概念:实体集、联系集和属性。

: https://blog.darkmi.com/2008/05/07/142.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