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量命名的几种方式

骆驼式命名法:

骆驼式命名法是通过单词的首字母大些来区分变量或函数名、类名的一个命名方式。因其大写的首字母类似骆驼的驼峰而得名。以下是一个例子:

printEmployeeName();

介绍:
http://baike.baidu.com/view/1165629.html

匈牙利命名法:
匈牙利命名法广泛应用于象Microsoft Windows这样的环境中。基本原则是:变量名=属性+类型+对象描述,其中每一对象的名称都要求有明确含义,可以取对象名字全称或名字的一部分。这种命名方式由一位就职于微软的匈牙利的程序员查尔斯- 西蒙尼(Charles Simonyi) 提出。 以下是一个例子:
hwnd : h 是类型描述,表示句柄, wnd 是变量对象描述,表示窗口,所以 hwnd 表示窗口句柄。

匈牙利命名法关键是:标识符的名字以一个或者多个小写字母开头作为前缀;前缀之后的是首字母

详细介绍见:
http://baike.baidu.com/view/419474.htm

大写的一个单词或多个单词组合,该单词要指明变量的用途。

下划线命名法:

下划线命名法是通过下划线来区分变量、函数名、类名中的单词的一种方法。以下是一个例子:

print_employee_name();

  
帕斯卡(pascal)命名法:

与骆驼命名法类似。只不过骆驼命名法是首字母小写,而帕斯卡命名法是首字母大写,如:

DisplayInfo();
string UserName;

介绍:
http://baike.baidu.com/view/1276459.htm

在项目实践中可以结合使用这几种命名方式。比如,JSP文件的命名采用下划线式命名法,而java类和方法则可以采用骆驼式命名法。

此条目发表在computer分类目录,贴了, , , , ,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