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back使用小记

1、trackback是什么?
track的英文释义为轨迹,back的英文释义为回调,拼接在一起就是trackback,同程序语言中的callback概念类似。很形象的说明了这种机制是反向的将独立blog串联成线进而编织成网的机制。trackback翻译成中文成了“引用通告”。

简单的说,就是如果你写的文章是根据其他人Blog中的文章而做出的延伸或评论,你可以通知对方你针对他的文章写了东西,这就需要用到引用通告。在以往我们的经验当中,您对他人日志文章的评论只能在他人文章后通过回复进行,这样做让我们只能在别人的地盘上活动,而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发表的言论,这就带来一些麻烦。

第一
您发表在他人文章后面的评论您没有办法再进行修改。如果张三的Blog上有一篇我感兴趣的文章,您在这篇文章下发表自己的评论,但您的评论只能存在于张三的Blog上,您无法再修改增删这篇评论。

第二
您希望获得张三关注的文章只能采取在自己的Blog中写了一篇和张三类似的文章,您希望张三能来看一看我写的这篇文章,这时您就必须到张三的Blog的那篇文章下发一篇回复,同时把您想让他看的那篇文章地址贴上去。有了引用通告,您就可以完全不需要这样麻烦了,完全可以在自己的BLOG里进行操作,彻底享受自己掌握自己言论的主动权。

通过引用通告,您就可以在自己的Blog中发表文章,同时把自己这篇文章的地址发到张三的Blog的那篇文章上去。在自己的地盘上引用张三的文章,然后通知他,“嘿,您的文章被我评论了”,这就是“引用通告”。同样的,当别人引用您的文章的时候,系统也可以接收对方的请求并进行记录,这样您可以查看来源地址,看看对方是如何评论您的文章的。

2、如何使用“引用通告”
(1)找到你要评论的Blog日志的“引用通告”地址,一般在日志下方有“引用通告”项,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地址,或者有的Blog直接在日志下方显示,把地址复制下来;
(2)进入自己的Blog发表新日志,在下方有“引用通告”栏目,将要评论的Blog的“引用通告”地址粘贴在这里。每行您可以粘帖一个。
(3)发表自己的日志后,系统会自动向目标地址发送引用申请,之后你会在要评论的Blog中看到你的Blog日志地址。

引用通告并不神秘和复杂,您可以先和朋友互相试验一下,相信您很快就会发现引用通告给您带来的全新感受。

参考:http://www.jksb.com.cn/faqs.asp?id=9
维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TrackBack

此条目发表在lnmp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