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sitebuild | 作者: | 日期: 2009/11/06 12:11

1:
javascript的函数对参数的类型和个数都不会进行检查;如果传入的参数少于定义的参数,那么剩下的几个参数会被赋予未定义的值;如果传入的参数多于定义的值,那么多余的参数会被省略。

2:
没有return语句的函数返回一个未定义值。

3:

函数定义的几种方式:


var f = new Function(‘x’, ‘y’, ‘return x * y;’);

前面的参数都是函数的参数,最后一个是函数的主体;
用这种方法定义的函数称为匿名函数。

function 语句

function f(x){
return x * x;
}

Function()构造函数

var f = new Function(“x”, “return x * x;”);

函数直接量

var f = function(x) {
return x * x;
}

在javascript中,函数就是数据,因此可以象才处理其他数据那样处理函数。以上定义创建了一个新的函数对象,并把这个对象赋值给变量f。实际上函数名并没有任何意义,它只是保存函数名称的变量的名字罢了。把这个函数赋值给其他变量,它依然会以相同的方式起作用。

比如:

var a = f;

4:
将函数的赋值给对象的属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称函数为方法。

5:
在函数内部可以通过arguments数组取得实际传递给该函数的所有参数;数组arguments可以使javascript的函数接收任意数目的实际参数;

6:
每个因数部有一个prototype属性,它引用的是一个预定义的原型对象。原型对象是当使用new运算符把函数作为一个构造函数来用时开始起作用的,它在定义新的对象类型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 https://blog.darkmi.com/2009/11/06/980.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