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s/software | 作者: | 日期: 2011/9/27 03:09

在Windows平台下我们使用NETSTAT命令来查看系统的网络连接及端口占用情况。

命令格式:
NETSTAT [-a] [-b] [-e] [-n] [-o] [-p proto] [-r] [-s] [-v] [interval]

-a
显示所有连接和监听端口。

-b
显示包含于创建每个连接或监听端口的可执行组件。在某些情况下已知可执行组件拥有多个独立组件,并且在这些情况下包含于创建连接或监听端口的组件序列被显示。这种情况下,可执行组件名在底部的 [] 中,顶部是其调用的组件,等等,直到 TCP/IP 部分。注意此选项可能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没有足够权限可能失败。

-e
显示以太网统计信息。此选项可以与 -s选项组合使用。

-n
以数字形式显示地址和端口号。

-o
显示与每个连接相关的所属进程 ID。

-p proto
显示 proto 指定的协议的连接;proto 可以是下列协议之一: TCP、UDP、TCPv6 或 UDPv6。

如果与 -s 选项一起使用以显示按协议统计信息,proto 可以是下列协议之一:IP、IPv6、ICMP、ICMPv6、TCP、TCPv6、UDP 或 UDPv6。

-r
显示路由表。

-s
显示按协议统计信息。默认地,显示 IP、IPv6、ICMP、ICMPv6、TCP、TCPv6、UDP 和 UDPv6 的统计信息;

-p
选项用于指定默认情况的子集。

-v
与 -b 选项一起使用时将显示包含于为所有可执行组件创建连接或监听端口的组件。

interval
重新显示选定统计信息,每次显示之间暂停时间间隔(以秒计)。按 CTRL+C 停止重新显示统计信息。如果省略,netstat 显示当前配置信息(只显示一次)

关闭端口
比如在Windows 2000/XP中关闭SMTP服务的25端口,可以这样做:

首先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管理工具”,再双击“服务”。接着在打开的服务窗口中找到并双击“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SMTP)”服务,单击“停止”按钮来停止该服务,然后在“启动类型”中选择“已禁用”,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这样,关闭了SMTP服务就相当于关闭了对应的端口。

开启端口
如果要开启该端口只要先在“启动类型”选择“自动”,单击“确定”按钮,再打开该服务,在“服务状态”中单击“启动”按钮即可启用该端口,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另外在网络连接属性中,选择“TCP/IP协议”属性,打开高级TCP/IP设置,在选项的那个页面打开TCP/IP筛选,在出现的设置窗口中也可以根据实现情况设置端口的打开和关闭,默认是未启用TCP/IP筛选。

开始–运行–cmd 进入命令提示符 输入netstat -ano 即可看到所有连接的PID。之后就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这个PID所对应的程序。如果任务管理器中没有PID这一项,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选”查看”-“选择列”,勾选“PID”一项保存即可。

经常,我们在启动应用的时候发现系统需要的端口被别的程序占用,如何知道谁占有了我们需要的端口,很多人都比较头疼,下面就介绍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

假如我们需要确定谁占用了我们的80端口

在windows命令行窗口下执行:

D:\GREENT~1\PowerCmd>netstat -aon|findstr “80”
TCP 0.0.0.0:80 0.0.0.0:0 LISTENING 316
TCP 192.168.7.134:26473 60.28.175.36:80 ESTABLISHED 5100
TCP 192.168.7.134:26879 121.10.117.233:80 CLOSE_WAIT 5720
TCP 192.168.7.134:29034 58.68.224.30:80 ESTABLISHED 4552

看到了吗,本机端口被进程号为316的进程占用,继续执行下面命令:

D:\GREENT~1\PowerCmd>tasklist|findstr “316”
httpd.exe 316 Console 0 20,120 K

很清楚吧,httpd.exe占用了你的端口,Kill it

如果第二步查不到,那就开任务管理器,看哪个进程是2448,然后杀之即可。

如果需要查看其他端口。把 80 改掉即可。

: https://blog.darkmi.com/2011/09/27/197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