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4/01 10:04

软件名称后面经常有一些英文和数字,如:QQ 2007 Beta,这些都是软件的版本标志,通过它,我们可以对软件的类型有所了解。
软件版本号的定义
α(Alpha)版:
内测版,此版本表示该软件在此阶段主要是以实现软件功能为主,通常只在软件开发者内部交流,一般而言,该版本软件的Bug较多,需要继续修改。普通用户最好不要安装该版本。
β(Beta)版:
公测版,该版本相对于α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些缺陷,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来进一步消除,此版本主要的修改对象是软件的UI。该版本供专业爱好者大规模测试用,也不适合一般用户安装。
γ(Gamma)版:
相当成熟的测试版,与即将发行的正式版相差无几。
RC版:
RC 版是 Release Candidate 的缩写,意思是发布倒计时,候选版本,处于Gamma阶段,该版本已经完成全部功能并清除大部分的BUG。到了这个阶段只会除BUG,不会对软件做任何大的更改。
该版本是最终发放给用户的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发行后改正bug就是正式版了,就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
从Alpha到Beta再到Gamma是改进的先后关系,但RC1、RC2往往是取舍关系。
GA版:
GA是Generally Available的缩写,意思是开发团队认为该版本是稳定版(有的软件可能会标识为stable版或者production版,其意思和GA相同),可以在较为关键的场合使用。
如果你是要用在生产中的软件,或者你是一个新手,那么你最好选用GA版本。这是测试最为充分,最为稳定的版本。
比如:Apache Struts 2 GA
这是Apache Struts 2首次发行稳定的版本,GA意味着General Availability,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Release版:
该版本意味“最终版本”,在前面版本的一系列测试版之后,终归会有一个正式版本,是最终交付用户使用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有时也称为标准版。一般情况下,Release不会以单词形式出现在软件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符号(R)。
版本命名规范
软件版本号由四部分组成,第一个1为主版本号,第二个1为子版本号,第三个1为阶段版本号,第四部分为日期版本号加希腊字母版本号,希腊字母版本号共有5种,分别为:base、alpha、beta、RC、release。例如:1.1.1.051021_beta。
software_version_desc
版本号修改规则
主版本号(1):
当功能模块有较大的变动,比如增加多个模块或者整体架构发生变化。此版本号由项目决定是否修改。
子版本号(1):
当功能有一定的增加或变化,比如增加了对权限控制、增加自定义视图等功能。此版本号由项目决定是否修改。
阶段版本号(1):
一般是 Bug 修复或是一些小的变动,要经常发布修订版,时间间隔不限,修复一个严重的bug即可发布一个修订版。此版本号由项目经理决定是否修改。
日期版本号(051021):
用于记录修改项目的当前日期,每天对项目的修改都需要更改日期版本号。此版本号由开发人员决定是否修改。
希腊字母版本号(beta):
此版本号用于标注当前版本的软件处于哪个开发阶段,当软件进入到另一个阶段时需要修改此版本号。此版本号由项目决定是否修改。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4/01/9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