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4/27 09:04
标签:

Mobicents 是一个高伸缩性、事件驱动的应用服务器、是一款专业的、开放源代码的 VoIP 中间件平台。Mobicents是首个采用JAIN SLEE标准的开放式源代码电信应用服务器环境。被用于语音、视频和电信下一代智能网络(NGIN)的开发中, Mobicents 为 SDP 和 IMS 应用提供了一个高性能的核心引擎。
JAIN SLEE 就是JAIN Service Logic Execution Environment (JSLEE)的说法。JAIN是JAVA APIs for Integrated Networks 或者JAIN APIs for Integrated Networks 的简称,为融合(综合)网络而提供的JAVA API 规范(provide APIs for Integrated Networks ),关注通信网络的各个方面(target all aspects of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的目的而定义的标准规范。JAIN是Java从IT领域到电信领域的扩展,目的是使得电信领域的增值应用业务也像IT领域的增值应用业务一样快速开发、自由部署、移植便捷。但对Sun来说,这正是它们的拿手好戏,它们在IT领域就是做这个的。还记得“Write Once,Run AnyWhere”吗?现在他们就是通过JAIN技术标准把所有这些好处带到电信领域里来。JAIN是Sun公司和其他设备商、运营商制定的规范,通过这个规范为电信领域应用业务的开发制定了统一的接口,通过这个统一的接口,屏蔽网络层以下设备的不同差异、实现业务和承载的分离,各层业务功能独立且职责清晰,电信网络由以前的封闭状态慢慢的变为了开放状态,在这样开放的基础者上,电信领域增值应用开发、部署、移植也会越来越快捷。值得强调的是,JAIN 是一个规范,Sun下的 JAIN 项目专家组(分为协议专家组(PEG)和应用专家组(AEG))只负责制定,不负责实现,如果设备商或运营商支持 JAIN 规范,就要自己去实现规范的内容,然后到JAIN的官方网站下载一个TCK(Technology Compatibility Kit:技术兼容工具),用它来验证产品是否达到规范要求的标准,如果达到标准了,就可以向 JAIN 申请认证了。认证好之后,大家就都可以按照 JAIN 的标准开发和部署了。
Mobicents及相关子项目包括:
RestComm
RestComm 下一代云通信平台实现的快速构架和部署语音和消息通信应用,使用主流Web开发技术。RestComm是面向电信2.0 的SaaS解决方案。
Session Border Controller (SBC)
SBC 允许服务提供商增强其IP服务,解决NAT转换问题,配置复杂平衡策略,流量过滤和基于端口和负载定期其他规则。
JAIN SLEE
一个事件驱动型的可高可扩展的应用服务器,它具有健壮的模块化设计模型和容错的执行环境。SLEE针对不同的网络提供了丰富的连接适配器,包括 SS7 MAP, TCAP, INAP, ISUP, SMPP, USSD, XMPP, SIP, MGCP, HTTP, XDM, XCAP等等。完全兼容于JSR 240 (JSLEE 1.1)。
jSS7
实现兼容ITU-T协议栈,不但能支持IP (SIGTRAN)开,还能支持遗留的SS7卡。支持SS7的所有层,包括MTP2, 3, ISUP, SCCP, TCAP, MAP, CAP 和 INAP等。
SMSC
是一个在电信运营环境下进行生产部署运营的,健壮的短信服务中心平台,它是运行在一个现代可扩展构架上的中间件平台之上。SMSC实现短信转发,短信广播和群组短信功能。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下载TelScale SMSC 产品详细信息表。
USSD Gateway
是一个在电信运营环境下进行生产部署运营的,健壮的USSD网关,它是运行在一个现代可扩展构架上的中间件平台之上。它能帮助运营商快速创建和部署新的基于对话的增值服务,通过提供一个中间平台将内容提供商和手机用户连接起来,向手机用户提供一个高速交互访问接口,实现对丰富内容的访问。
SIP Servlets
SIP Servlets 是一个应用容器,实现将Java EE扩展实现对SIP以及融合应用的的快速开发和部署能力。其能运行在Tomcat JBoss AS/EAP和其他Java EE容器中。完全兼容于JSR 289 (SIP Servlets 1.1)。TelScale Media Server – 一个功能完备的基于Java的媒体服务器,其能通过MGCP (JSR-23, RFC 3435)和JSR-309 (Medica Server Control API)进行控制。
Media Server
Media Server的产品目标是实现一个媒体网关平台,同时满足融合无线网络,有线网络,宽带网络访问和VoIP网络的需求。
Diameter Suite
Diameter Suite 一个针对Diameter协议族的客户端,服务器和相关工具套件。实现了基本协议以及其他广泛使用的重要Diameter应用。能帮助快速开发LTE/4G和IMS部件,例如应用服务器,HSS,CSCF,SLF等。它非常易于扩展来实现支持更多Diameter应用。
SIP Presence Server
SIP Presence Server针对SIP网络提供客户端和服务器的表现服务,实现RCS以及来自IETF, GSMA, OMA, 3GPP和ETSI的标准,包括一个XDM服务器,一个Presence服务器和资源列表服务器(TBA)。
jSIP
jSIP 提供一个完全兼容于SIP/SDP/IMS的协议栈,并且支持故障冗余能力来满足电信级生产环境的需求。
Mobicents的商业支持公司为 Telestax
[项目主页:http://www.mobicents.org/index.html]
[源码: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obicents/]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4/27/28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