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5/24 09:05
标签: ,,

传输速率是指网络的数据交换能力,也叫“带宽”,指每秒钟传输的二进制位数,一般单位是Mbps(兆位/秒。以集线器为例,目前主流的集线器带宽主要有10Mbps、54Mbps/100Mbps自适应型、100Mbps和1Gbps四种。
Mbps是Million bits per second的缩写,
Mbps 是 Milion bit per second 的缩写;
Kbps 是 Kilo bit per second 的缩写;
bps 是 bit per second 的缩写;
他们之间的换算为 1Mbps=10^3kbps=10^6bps
看一个例子:
1 Mbps代表每秒传输1,000,000位(1M=1024K),即每秒传输1,000,000 / 8 = 125,000个 字节 = 122 KB = 0.119MB。
  
再看一个例子:
8Mbps=8Mbit/s=每秒传输8M个比特位=1MB/s=每秒钟传输1M个字节。
注意:
通常软件上显示的速度则是指每秒种传输的字节数(Byte)通常用B(大写)表示:
MB即百万字节也称兆字节;
KB即千字节;
B即字节;
之间关系为1MB=1024KB=1024*1024B;
1B=8b;
数据传输速率的单位,bit代表位,存放一位二进制数,即 0 或 1,最小的存储单位。
Byte代表字节,8个二进制位(bit)为一个字节(Byte),Byte为最常用的单位。
现实中例子:
一般主板仅仅能提供 100Mbps的接口  
SATA II硬盘 理论上可以达到 3000Mbps 的速度  
换算成我们常用的MB单位就是  
100Mbps=100/8=12.5MB/s  
3000Mbps=3000/8=375MB/s
这样就能看到适用于日常习惯性的传输速度单位了。
另外,我们现在小区里安装的所谓20M光纤入户的宽带其下载速度不会超过2.5MB每秒。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5/24/505.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