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8/21 06:08

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 是估算应用系统性能的重要依据。其意义是应用系统每秒钟处理完成的交易数量。
一般的,评价系统性能均以每秒钟完成的技术交易的数量来衡量。 系统整体处理能力取决于处理能力最低模块的TPS 值。依据经验,应用系统的处理能力一般要求在10-100左右。不同应用系统的TPS有着十分大的差别,一般需要通过性能测试进行准确估算。
HPS:Hits per Second 每秒点击次数
是指在一秒钟的时间内用户对Web页面的链接、提交按钮等点击总和。 它一般和TPS成正比关系,是B/S系统中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
throughput:分为网络吞吐量和事务吞吐量,当作为事务吞吐量时,采用TPS来衡量。
当作为网络吞吐量时(LR分析器中的throughput统计图是网络吞吐量),与HPS有一定的联系,但是不是必然的正比关系。
当然在发送的报文或请求的大小一定的情况下,HPS越高,Throughput也相应的越大。
一般情况下,发送报文或请求较大时的HPS会比发送报文或请求较小时的HPS小,但较大报文或请求的Throughput不一定比较小报文或请求的Throughput小。
============
LoadRunner性能计数器_TPS/HPS/吞吐率
个人理解三者可以结合使用进行判断性能瓶颈,故一起来研究
一、定义
TPS:
Trasaction per second也就是事务数/秒。它是软件测试结果的测量单位。一个事务是指一个客户机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然后服务器做出反应的过程。客户机在发送请求时开始计时,收到服务器响应后结束计时,以此来计算使用的时间和完成的事务个数,最终利用这些信息来估计得分。客户机使用加权协函数平均方法来计算客户机的得分,测试软件就是利用客户机的这些信息使用加权协函数平均方法来计算服务器端的整体TPS得分。一般来说系统的TPS取决于系统事务最低处理能力的模块的TPS,经验值10-100
HPS:
Hit per second也就是点击数/秒,指的是一秒钟的时间内用户对WEB页面的链接、提交按钮等点击的总和。一般与TPS成正比关系,是衡量B/S系统的一个主要指标
Throughput/s:
吞吐率,指的是每秒系统处理的客户的请求的数量,也可以理解为单位时间内客户接收到的服务的反馈量
分析:
1、TPS标准差/TPS Average>8%,或者<2%则系统存在性能瓶颈 2、当增大系统的压力(或增加并发用户数)时,吞吐率和TPS的变化曲线呈正比变化,则系统基本稳定 3、若压力增大时,吞吐率的曲线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出现变化缓慢,甚至平坦,同时TPS也趋于平坦,查看系统资源使用,如果资源使用率比较高,则说明服务器硬件资源存在问题,需要拓展硬件或者优化应用。反之,则说明服务器硬件资源不存在问题,查看网络流量,估计网络带宽存在问题。 4、点击率/TPS曲线出现变化缓慢或者平坦,很可能是服务器响应时间增加,观察服务器资源使用情况,确定是否是服务器问题或者应用问题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8/21/333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