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3/12/14 02:12
标签:

对于Java来说,201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Google和Oracle的侵权案在这一年尘埃落定、Java漏洞频出、此外人们讨论最多的莫过于Java已死,而Object-C抢尽了风头,并且成功夺得年度编程语言这个宝座。难道Java真的那么不如人意吗?
其实不然,Java仍在这些流言蜚语中茁壮成长,在2012年12月的TIOBE排行榜中,Java成功挤到了亚军位置。无论是在移动平台上还是在企业级应用中,Java都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面就和大家分享Java在2013让你更加满意的五大理由。
1.Java 8
如果一切顺利,Java 8将会于2013年9月份发布GA版本,在Java 8中主要包含两大重要功能,一个是大家期盼已久的Lambdas,另外一个是Jigsaw模块化(推迟到下一个版本发布,可能会加入其他功能)。此外Java 8 还增加改进了一些其他语言功能,如升级核心Java库使并行运算的表达更容易;虚拟扩展方法允许对接口增加方法,为默认实现指定参考;增加新的日期/时间API,同时支持传感器,增加代码的部署选项。
2.JVM越来越强大
2012年,JVM真正占据了舞台中心的位置,并且支持越来越多的编程语言,而其中多范式Scala,由于投资Typesafe,因此吸引了不少耳熟能详的大企业客户。以及采用它编写的可扩展的Akka和Play2.0。
动态Groovy在去年也并未落后,在其2.0版本中添加了静态编译功能。第三个版本将会在Java 8发布不久后推出,并且允许Groovy开发者获得大多数新功能。另外,Gradle和Grails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对那些正在寻找替代Java解决方案的人员。
我们为什么没有提到许多人喜欢的Clojure、Jruby和Kotlin呢?后者正在进行大量的工作,因为它已接近最终版本。以长远的眼光来看,一门语言的成功离不开培育一个活跃的社区,许多JVM语言已经发现这一道理,并且还会因此产生一些衍生品。
如果说2012年是其上升阶段,那么2013年则是通过刺激使用该语言的开发者来巩固其在圈子里的地位。
3.JavaScript对Java愈加重要
在2012年,OpenJDK启动了一个新的项目:Nashorn,这样开发者就可以在Java 8中把JavaScript嵌入到Java应用程序中。Nashorn巩固了JavaScript在Java中的概念,吸引更多的Java开发人员。
最初这个项目是处于保密状态的,Nashorn在11月份开源,并且在圣诞节前四天出现在OpenJDK库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ashorn在执行过程中包含了深受大家欢迎的Node.js。
4.GPU上的Java编程
OpenJDK发起的另外一个非常有潜力的项目Sumatra,旨在通过GPU来大幅提高Java性能。可以将运行Java程序的部分计算工作从CPU移动到GPU。此想法将通过Hotspot JVM来实现,Hotspot JVM具有先进的代码性能运行时分析功能,开发者将可以查看生成的GPU代码、围绕代码的垃圾收集等。该项目的目的是提升性能,但是并未影响到编译时间、内存消耗和生成代码的质量等。
5.Java的另一片领地——“云”
伴随着IasS和PaaS充斥着整个市场,来自西印度群岛的Jelastic以及行业巨头Oracle和AWS也加入到了这片战场,Oracle在云计算方面的布局清晰可见,Java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并且Java成功地跳入到了这个勇敢的新世界——“云”。此外,免费也让Java得到了更广阔的机会,比如在VMware大力推动Spring的情况下,Java也得到了更好发展。
Martijn Verburg在Java Advent Calendar博客中强调了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缺乏标准和优化。Java的云功能在Java EE 8上会延迟,现在供应商应提供一些标准比如CAMP,如果现在做不到,那么社区也应该提供一些通用的框架,比如像jclouds。而与此同时,会有一些人拒绝等到Oracle提供的这些功能,比如multitenancy(多租户功能)和高效垃圾回收,例如像Waratek。
随着云平台迅速成为规范,我们很有可能会看到更多地第三方解决方案推出,在云中支持Java:等到Java EE 8的发布(可能在2014年),我们甚至可能都不需要它了(Elliot Bentley)。
[来源:http://www.csdn.net]

: https://blog.darkmi.com/2013/12/14/3477.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