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2/08 05:02

龙卷风图(Tornado Diagram)是在风险定量分析中采用的一种对单因素敏感性分析的工具。因其图形状像龙卷风,因此而得名。主要用来分析在其它因素单个较高不确定性因素和其它相对稳定因素之间的相对重要程度。
一个标准的龙卷风图如下图所示。
Tornado_Diagram
图中,X轴表示各因素对结果的影响的取值范围。Y轴表示各不确定性因素的名称,它们对结果的影响值和它们本身的取值。对每一个不确定的决定因素,该图都包含了一个横杆和两组数字(分别在横杆的左边和右边)。每组数字对应着该因素对结果的影响值(上面的数字,负数用括号括住了)和该因素本身的值(下面的数字,花括号内)。
[来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Tornado_diagram]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2/08/366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