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事件keydown,keypress,keyup区别

按下键盘时会触发键盘事件,顺序为keydown -> keypress ->keyup。
1、keydown、keypress事件触发在文字还没敲进文本框,这时如果在keydown、keypress事件中输出文本框中的文本,得到的是触发键盘事件前的文本,而keyup事件触发时整个键盘事件的操作已经完成,获得的是触发键盘事件后的文本。




在文本框中敲入数字1,输出结果为:

onkeydown default
onkeypress default
onkeyup default1

2、keypress事件与keydown和keyup的主要区别
1)对中文输入法支持不好,无法响应中文输入
2)无法响应系统功能键(如delete,backspace)
3)由于前面两个限制,keyCode与keydown和keyup不是很一致
3、在keyup事件中无法阻止浏览器默认事件,因为在keypress时,浏览器默认行为已经完成,即将文字输入文本框(尽管这时还没显示),这个时候不管是preventDefault还是return false,都不能阻止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的行为,如要阻止在文本框中输入文字,必须在keydown或keypress时阻止




结果为keydown、keypress事件中return false文本框无法输入文字,在keyup事件中return false文本框可以输入文字
4、textInput事件
文本框的键盘响应事件把textInpput也加进来,触发的顺序为:keydown -> keypress ->textInput -> keyup
textInput事件是DOM3后支持的,主要用来替换keypress,与keypress的主要差别在于添加了对中文输入法的支持,还有一点就是textInput只在可编辑文本区才能触发(如input、textarea),而keypress是任何能获得焦点的控件的能触发(如button),但是textInput事件的支持还不是很好,目前只有safari、chrome支持。
http://www.cnblogs.com/littlelan/archive/2013/03/28/2987851.html

此条目发表在sitebuild分类目录,贴了, ,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