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main函数

在C/C++/Java中,main是程序执行的起点,Python中,也有类似的运行机制,但方式却截然不同:Python使用缩进对齐组织代码的执行,所有没有缩进的代码(非函数定义和类定义),都会在载入时自动执行,这些代码,可以认为是Python的main函数。
每个文件(模块)都可以任意写一些没有缩进的代码,并且在载入时自动执行,为了区分主执行文件还是被调用的文件,Python引入了一个变量__name__,当文件是被调用时,__name__的值为模块名,当文件被执行时,__name__为'__main__'。这个特性,为测试驱动开发提供了极好的支持,我们可以在每个模块中写上测试代码,这些测试代码仅当模块被Python直接执行时才会运行,代码和测试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典型的Python文件结构:
0_1290650830WZhm
来源:

此条目发表在python分类目录,贴了, 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