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字符集总结

mysql服务器中有六个关键位置使用了字符集的概念,他们是:client 、connection、database、results、server 、system。
1、其中client是客户端使用的字符集,相当于网页中的字符集设置如下



2、其中的connection是连接数据库的字符集设置类型,如果php没有指明连接数据库使用的字符集类型就按照服务器端默认的字符集设置。
3、其中database是数据库服务器中某个库使用的字符集设定,如果建库时没有指明,将使用服务器安装时指定的字符集设置。
4、results是数据库给客户端返回时使用的字符集设定,如果没有指明,使用服务器默认的字符集。
5、server是服务器安装时指定的默认字符集设定。
6、system是数据库系统使用的字符集设定。
system一般默认是utf-8字符集,server是最高的字符集设定,database没有单独设定就按照server的字符集设定,其他都是按照server的设定设置字符集。还有,数据库内的每个表和字段也都有字符集的概念,一般都是根据上一级结构决定自身的字符集,比如表就根据database库的设定决定自己的字符集,字段根据表来决定自己的字符集。

此条目发表在DB/ES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