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7/7/21 08:07
标签: ,

JDK下又有一个JRE目录,看着像,但是应该是不同的,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都有一个bin目录,但是JDK和JRE还是各有其职能的。就名称来说,JRE意是运行环境,而JDK是开发环境(因为是Development Kit嘛),但是实际上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一般来说,JRE是最终用户需要用到的,如浏览器插件或者Swing界面的客户端就可直接用JRE;搞技术的人或者应用服务器上都是用JDK。JDK实际上自含一个JRE,而且JDK是依赖于它自含的JRE的。

JDK目录下(以1.6.0,Windows的为例)就包含一个子目录jre,你用JDK\bin\java启动程序时,实际上是依赖于jre目录的。以下简要过一下JDK目录下的子目录吧(非特殊说明,下列为JDK目录的一层子目录):
bin: 这是存放java启动命令以及其他开发工具命令(如javac)的,该目录应当保存到PATH变量中。
lib: 是JDK工具用到的类库及其他文件。tools.jar就包含了对开发工具的支持功能库;dt.jar就是所谓DesignTime的东西,估计是给JavaBean和IDE用的;jconsole.jar自然是给jconsole工具用的了;htmlconverter.jar是用来把用applet的HTML转成所谓Java Plug-In的,即标签改为
jre: 这就是JDK自含JRE的根目录了,这是系统属性java.home所指向的目录。
jre/bin: 包含执行文件和dll等库文件,是JVM需要的,可执行文件和jdk/bin是一样,本目录不需要被PATH所包含。
jre/bin/client: 包含用Client模式的VM时需要的dll库。
jre/bin/server: 包含用Server模式的VM时需要的dll库。
jre/lib: 包含核心代码库(Java平台的core API),如rt.jar是所谓的bootstrap的类库,还有很多其他需要的子目录和资源文件等等。注意这个lib目录和jdk/lib是不一样的。
jre/lib/ext: 是Extension Class Loader装入jar类库的地方,如localdata.jar包含的是java.text和java.util需要的东西。
jre/lib/security: 包含JVM安全需要的设置文件,JVM信任的证书也在这里。
jre/lib/applets: 用于applet需要用到的jar库文件,Applet类通过Applet Class Loader从本地文件系统中预加载,这样为减小大型 Applet 的启动时间提供了一些方式,好像从网上已经下载完成了一样。
jre/lib/fonts: 字体文件。
include: 包含C语言头文件,用于编写JNI程序和JVMDI(Debugger Interface)的程序时用到,好像还有JVMTI。

: https://blog.darkmi.com/2017/07/21/395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