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java/j2ee | 作者: | 日期: 2011/6/15 04:06
标签:

在实际开发过程中,特别是在并发高、更新数据量大、关系表比较多的情况下,经常会遇到关于事务的问题。

首先,要了解的是什么是数据库的隔离级别。在一个典型的应用中,并发是不可避免的,多个事务并发运行,操作同一个数据来完成任务。并发可能会导致以下问题:

脏读(Dirty read):
脏读发生在一个事务读取了被另一个事务改写但还未提交的数据时。如果这些改变在稍后被回滚,那么之前的事务读取的到数据就是无效的。

不可重复读(Nonrepeatable read):
不可重复读发生在一个事务执行相同的查询两次或两次以上,但每一次的查询结果不同时。这通常是由于另一个并发的事务在两次查询之间更新了数据。

幻读(Phantom read):
幻读是一个事务读取几行记录后,另一个事务插入了一些记录,幻读就发生了。在后来的查询中第一个事务就会发现有一些原来没有的额外的记录。

spring的事务隔离级别

ISOLATION_DEFAULT:
使用数据库默认的隔离级别。

ISOLATION_READ_UNCOMMITTED:
允许读取改变了的还未提交的数据,可能导致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

ISOLATION_READ COMMITTED:
允许并发事务提交之后读取,可以避免脏读,可能导致重复读和幻读。

ISOLATION_REPEATABLE_READ:
对相同字段的多次读取结果一致,可导致幻读。

ISOLATION_SERIALIZABLE:
完全服从ACID的原则,确保不发生脏读、不可重复读和幻读。

可以根据自己的系统对数据的要求采取适应的隔离级别,因为隔离牵涉到锁定数据库中的记录,对数据正性要求越严格,并发的性能也越差。

spring的事务传播行为

spring事务的传播行为说的是当一个方法调用另一个方法时,事务该如何操作。

PROPAGATION_MANDATORY:
该方法必须运行在一个事务中。如果当前事务不存在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ESTED:
如果当前存在一个事务,则该方法运行在一个嵌套的事务中。被嵌套的事务可以从当前事务中单独的提交和回滚。如果当前不存在事务,则开始一个新的事务。各厂商对这种传播行为的支持参差不齐,使用时需注意。

PROPAGATION_NEVER:
当前方法不应该运行在一个事务中。如果当前存在一个事务,则抛出异常。

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当前方法不应该运行在一个事务中。如果一个事务正在运行,它将在该方法的运行期间挂起。

PROPAGATION_REQUIRED:
该方法必须运行在一个事务中。如果一个事务正在运行,该方法将运行在这个事务中。否则,就开始一个新的事务。

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该方法必须运行在自己的事务中。它将启动一个新的事务。如果一个现有的事务正在运行,将在这个方法的运行期间挂起。

PROPAGATION_SUPPORTS:
当前方法不需要事务处理环境,但如果一个事务已经在运行的话,这个方法也可以在这个事务里运行。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1/06/15/1891.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