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3/8/20 12:08

据某健康体检中心的一项健康采集数据分析,CIO群体中完全健康的几率微乎其微,67%的CIO为IT项目透支了健康,近一半人患有颈椎病、高血脂症、肠胃疾患,健康状况已低于普通成人平均水平。
健康专家指出,这一群体上述疾病患病率高于全国30岁以上人群一倍多,也高于全国人口平均发病率,造成CIO群体健康状况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工作压力大和天天超时加班等不良生活方式。CIO常见的疾病有以下几种:
神经衰弱
IT人加班是家常便饭。经常加班熬夜会导致焦虑、失眠、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甚至轻微的抑郁症和精神分裂。如果这种疲劳持续6个月或更长时间,你可能会出现低烧、咽喉肿痛、注意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且,非常严重的长期性疲劳很可能就是其他病症的先兆。
用眼过度
视觉模糊,视力下降,眼睛干涩、发痒、灼热、疼痛,畏光等,还时常伴有头痛。这是每天面对电脑的时间超过8小时甚至达到18个小时的后果。而且很多公司为了节约成本的缘故,通常只给员工配备最差的兼容台式机,超期使用的老显示器更是“视力杀手”。
关节酸痛
颈椎、肩部酸痛,脖子忽然不能转动,手掌、手腕、前臂时有胀痛的感觉。这是长时间频繁使用手腕和手指工作的结果。
睡眠不足
由于经常透支睡眠时间,睡眠生物钟紊乱,偶尔出现的呼吸困难和四肢乏力可能都是因为缺乏睡眠。要知道,“多睡一小时,你得到的不只是工作时更加充沛的精力,你可能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饮食不妥
早上贪睡误了早餐,中午随便对付解决了午餐,晚上加班泡了碗快餐面,吃高热量的夜宵,给领导和同事们敬酒……摄入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不平衡,于是造成了脂肪肝、将军肚和高血脂。
“过劳死”“过劳死”开始威胁到越来越多的人。“过劳死”是长期过度的劳累,引发人体心衰、肺衰、肾衰、心肌梗、脑溢血等病症造成的猝死。这种猝死的死因主要是冠心病、主动脉瘤、心瓣膜病、心肌病和脑出血,与一般猝死没什么不同。只不过这些病的潜在性常被过劳者忽略,以至酿成严重后果。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年轻的CIO们首先应该做的是珍惜自己的身体。透支了自己的健康,无论对企业还是对自己的家庭都是不利的,如想要更好的实现自己的IT梦想,健康的身体是首要的,那样才能面对工作中的一切压力与挑战。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活力四射的CIO吧。

: https://blog.darkmi.com/2013/08/20/3324.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