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4/1/05 06:01
标签:

年终总结怎么写?相信这是每个职场人士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你是已经做完今年的年终总结,还是正准备要做,看看下面的文章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内容千篇一律
“时光荏苒,转眼又到了一年的结尾,回首这一年,我的工作……”这样的开头你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如何改变内容千篇一律的情况呢?富爸说,除在文字功力上加强以外,还可在电脑技术上多动动脑筋,可在年终总结中加些图片、图表,让死板的年终总结”动”起来。切忌流水账,注重结构化表达。
业绩不好年终总结怎么写
1.如果没有质量,那就先凑分量,让领导认为你没有功劳,还有苦劳。
2.多用正能量词汇,少用负面词汇。例如衰退变成负增长;巨大矛盾变成新的挑战;损失变成交学费。
3.列出未来详细的改进计划最为重要,最好占到总篇幅的40%,多总结失败的原因。
4.屡战屡败还是屡败屡战,这是态度问题。详细写出你为解决某件问题”呕心沥血”的过程会很给力。
领导眼中的好总结
1.精准
要把领导最关心的事情展现出来,抓住个人的工作重点,多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要写体会。
2.站在公司角度看问题
领导从年终总结里能够看到员工的业绩、书写能力、表达能力以及认真的态度。不要敷衍,对未来的工作要有很好的想法,杜绝假大空,并能站在公司角度思考问题。
3.提可实施性建议
客观表现绩效,用数据说话,让领导一目了然。对于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的合理化、可实施性建议也是领导重点关注的。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1/05/3549.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