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带孩子滑雪要注意啥

当下正是滑雪好时节,富爸准备带着乖宝一起感受冰雪世界的刺激与畅快。但滑雪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事先具备安全意识并做好准备非常有必要。富爸为此搜罗了一些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参考。
1.应保证孩子的年龄在5岁以上,身体状况良好,对滑雪有充分认识。
2.孩子刚进入雪场时不要急于脱去衣服,应在运动一定时间,身上有发热感时,再适当地减少衣服。也可以一直不减衣服,以免运动停止后着凉。
3.选择合适的器材。为孩子选择大小合适的儿童专用滑具,并为其戴好专用的头盔、护腕和护膝。
4.运动中要量力而行。孩子们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不同,不可盲目高要求,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指导。可以先带着孩子在雪地上走一走,适应环境。不要选择坡度太大的场地。
5.家长要和孩子一起运动,不要让孩子单独滑雪。保证孩子在醒目、宽敞的雪道上滑行,不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
6.在进入和退出上山缆索吊椅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保护好孩子。
7.注意劳逸结合,滑雪的时间不要过长,以免疲劳,中间可穿插雪地游戏。
8.特别注意保护孩子的眼睛,因为银白色的雪地反光强烈,看久了会影响视力,让孩子经常地看看天空和周围的环境、人物。
9.孩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时,要特别注意手部保暖,最好的预防措施是戴一副五指分开的防水手套。叮嘱孩子不要把雪团扔到其他小朋友的脸上和脖子里,更不要把人往雪堆里推。玩耍的地点要选在熟悉的开阔地带。
10.备一块干毛巾,当孩子出汗的时候,为其快速擦干,并穿好外衣。
11.运动结束后给孩子做全身按摩,特别是腿和胳膊,好好休息。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