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other | 作者: | 日期: 2016/5/17 01:05
标签:

紫外线是一组高频率短波长的光线,若以波长来区分又可分分为下列四种:
1、真空紫外线(Vacuum UV),波长为110–180nm
2、短波紫外线(UV-C),波长为180–290nm
3、中波紫外线(UV-B),波长为290–315nm
4、长波紫外线(UV-A),波长为315–400nm
UPF指的是皮肤无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与皮肤有织物防护时计算出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
UPF是英文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的简称,即紫外线防护系数。
UPF的物理意义,比如UPF值为50,就说明有1/50的紫外线可以透过织物。
UPF值越高,就说明紫外线的防护效果越好。但国家标准中纺织品的UPF值最高的标识是50+,也就是UPF>50。因为UPF大于50以后,对人体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标准中规定:
A.只有当样品的UPF值大于4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时,才能称之为“防紫外线产品”,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这是衡量一种产品是不是“防紫外线产品”的指标。
B.防紫外线产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1、国家标准的编号:GB/T 18830-2009
2、UPF值:
3、40+,或者50+
备注:

如果UPF的测定值:40<upf≤50时,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为:upf40+ 如果upf的测定值大于50,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为:upf50+=”” 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者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性能可能减少。=”” 伞布uv:是指紫外线遮蔽率。=”” <=”” p=””></upf≤50时,并且uva的透过率小于5%,标识为:upf40+>

: https://blog.darkmi.com/2016/05/17/3056.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