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笔记之TextBox 控件

文本框(TextBox)经常用于获取用户输入或显示文本,通常用于可编辑文本,也可以设定其成为只读控件。文本框能够显示多行数据,并添加基本的格式设置。
1、主要属性:
(1)Text属性:
Text属性是文本框最重要的属性,因为要显示的文本就包含在Text属性中。默认情况下,最多可在一个文本框中输入2048个字符。如果将MultiLine属性设置为true,则最多可输入32KB 的文本。
Text属性可以在设计时使用【属性】窗口设置,也可以在运行时用代码设置或者通过用户输入来设置。可
以在运行时通过读取Text属性来获得文本框的当前内容。
(2)MaxLength 属性:
用来设置文本框允许输入字符的最大长度,该属性值为 0 时,不限制输入的字符数。
(3)MultiLine 属性:
用来设置文本框中的文本是否可以输入多行并以多行显示。值为 true 时,允许多行显示。值为false时不允许多行显示,一旦文本超过文本框宽度时,超过部分不显示。
(4)HideSelection属性:
用来决定当焦点离开文本框后,选中的文本是否还以选中的方式显示,值为true,则不以选中的方式显示,值为 false将依旧以选中的方式显示。
(5)ReadOnly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文本框中的文本是否为只读。值为 true时为只读,值为 false时可读可写。
(6)PasswordChar 属性:
是一个字符串类型,允许设置一个字符,运行程序时,将输入到 Text 的内容全部显示为该属性值,从而起到保密作用,通常用来输入口令或密码。
(7) ScrollBars属性:
用来设置滚动条模式, 有四种选择: ScrollBars.None (无滚动条), ScrollBars.Horizontal(水平滚动条),ScrollBars.Vertical(垂直滚动条),ScrollBars.Both(水平和垂直滚动条)。
注意:只有当MultiLine属性为true时,该属性值才有效。在WordWrap属性值为true时, 水平滚动条将不起作用。
(8)SelectionLength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文本框中选定的字符数。只能在代码中使用,值为0 时,表示未选中任何字符。
(9)SelectionStart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文本框中选定的文本起始点。只能在代码中使用,第一个字符的位置为0,第二个字符的位置为1,依此类推。
(10)SelectedText 属性:
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字符串,该字符串指示控件中当前选定的文本。只能在代码中使用。
(11)Lines:
该属性是一个数组属性,用来获取或设置文本框控件中的文本行。即文本框中的每一行存放在 Lines数组的一个元素中。
(12)Modified:
用来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自创建文本框控件或上次设置该控件的内容后,用户是否修改了该控件的内容。值为true表示修改过,值为 false表示没有修改过。
(13)TextLength属性:
用来获取控件中文本的长度。
(14)WordWrap:
用来指示多行文本框控件在输入的字符超过一行宽度时是否自动换行到下一行的开始,值为 true,表示自动换到下一行的开始,值为false表示不自动换到下一行的开始。
2、常用方法:
(1)AppendText方法:
把一个字符串添加到文件框中文本的后面,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AppendText(str)
参数 str是要添加的字符串。
(2)Clear方法:
从文本框控件中清除所有文本。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Clear()
该方法无参数。
(3)Focus方法:
是为文本框设置焦点。如果焦点设置成功,值为 true,否则为false。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Focus()
该方法无参数。
(4)Copy方法:
将文本框中的当前选定内容复制到剪贴板上。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Copy()
该方法无参数。
(5)Cut方法:
将文本框中的当前选定内容移动到剪贴板上。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Cut()
该方法无参数。
(6)Paste方法:
用剪贴板的内容替换文本框中的当前选定内容。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Paste()
该方法无参数。
(7)Undo 方法:
撤销文本框中的上一个编辑操作。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Undo()
该方法无参数。
(8)ClearUndo方法:
从该文本框的撤销缓冲区中清除关于最近操作的信息,根据应用程序的状态,可以使用此方法防止重复执行撤销操作。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ClearUndo()
该方法无参数。
(9)Select方法:
用来在文本框中设置选定文本。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Select(start,length)
该方法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start用来设定文本框中当前选定文本的第一个字符的位置,第二个参数length用来设定要选择的字符数。
(10)SelectAll方法:
用来选定文本框中的所有文本。调用的一般格式如下:
文本框对象.SelectAll()
该方法无参数。
3、常用事件:
(1)GotFocus事件:
该事件在文本框接收焦点时发生。
(2)LostFocus事件:
该事件在文本框失去焦点时发生。
(3)TextChanged事件:
该事件在Text属性值更改时发生。无论是通过编程修改还是用户交互更改文本框的 Text属性值,均会引发此事件。

此条目发表在other分类目录,贴了标签。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