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lnmp | 作者: | 日期: 2014/1/13 08:01
标签: ,

这里讲的切换到root用户,并不是在图形界面中用root权限打开文件浏览器,而是直接在命令行中获得root权限。
该方法我已经测试过了,可以很好的执行。
众所周知,UNIX/LINUX拥有很多丰富的命令,这些命令均是直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执行的,其强大而丰富的功能绝非鼠标在界面点击所能比的。下面分享一个非常简单的命令,在命令行状态下切换到root用户。
先说一下问题的起因吧:
我在工作中使用Solaris,因此非常习惯使用su(switch user)切换到root用户,进行一些必要的操作。比如:查看修改系统文件,安装package。这两天玩Q5的命令行(打开终端窗口就可以了),发现缺省的是“user”用户。于是就想su到root。但是切换的时候需要输入root密码,这下我可懵了,不知道root密码是啥呀!不管了,先猜猜吧。第一次我试了”root”作为密码,不对!第二次又试了空串,也不对!郁闷之余,只好到Ubuntu的社区去查询。
解决方法:
先说说我查到的有关Ubuntu的一些信息。
据Ubuntu社区上的帖子说,Ubuntu中的root没有固定的密码。它的密码是动态改变的。据帖子说,是每隔5分钟就自动改变root密码。这样能够获得非常高的安全性。是啊,安全是安全了,难道俺就没办法获得root密码了吗。继续查,终于发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命令。咱们一般都是用sudo来获得root权限,进行有关操作的。但是请注意sudo只是允许操作人获得root权限,并不是你真正的切换到root用户了。并且,sudo并不能执行所有的root权限的命令,它只能是root权限的一个子集,你的实际用户还是user。
如果要切换到root用户,只需要简单的执行命令 “sudo su” 即可。
切换到root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能够完全获得root权限。另外还有个小好处,就是能少敲一些字符,比如再执行某些需要高权限的命令就不需要带sudo前缀了。
退出root也很简单,只要执行exit命令,就可以退回到user用户。
[整理自网络]

: https://blog.darkmi.com/2014/01/13/1793.html

本文相关评论 - 1条评论都没有呢
Post a comment now » 本文目前不可评论

No comments ye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